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批评诺贝尔和平奖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9:50  环球时报

  据10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在15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对于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把2010年和平奖颁发给刘晓波的决定,巴基斯坦感到惊讶,并深表不安。这样的决定与设立该奖项的基本原则背道而驰,因此不能不看作是对这个奖项荣誉的诋毁。

  公报说,刘晓波是经过中国司法判刑的罪犯,他没有做过任何使其具备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资格的事。把诺贝尔和平奖政治化,以实现干涉别国内政的目的,这既违背国与国之间的行为准则,也是对该奖项创始人初衷的否定。

  公报表示,巴基斯坦十分珍视中国在维护国际法、人类和公民行为原则和规则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巴基斯坦相信,在明智和富有远见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推进国家发展目标。(本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牟宗琮)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诺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