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赠送英女王和首相井下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9:00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在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赠送了一块获救矿工从井下带出来的矿石。

  这份颇具纪念意义的礼物被装在一个精美的黑丝绒礼品匣内,皮涅拉和夫人郑重地把它赠送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这块灰白色的矿石显示出浓厚兴趣,仔细端详了半天。作为回礼,她送给皮涅拉夫妇一张她和菲利普亲王的签名照。

  女王认真打量着这块意义非凡的石头

  矿石来自圣何塞矿难事故中第二个升井的工人马里奥·塞普尔韦达。现年40岁的塞普尔韦达天性开朗乐观,被工友们称作“矿工艺术家”。他获救时带了一袋从井下约700米深处搜集的矿石,出井后把它们分赠给指挥救援行动的官员和总统皮涅拉。

  在访问王室的同一天,智利总统还在唐宁街将另一块矿石赠与了英国首相卡梅伦。

  皮涅拉出访前在谈到这份国礼时表示:“英国是欧洲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我希望智利和英国能加强联系。我与卡梅伦首相在许多事情上认同彼此的观点,希望他(卡梅伦)能将这块小小的矿石保存在唐宁街。”

  据早先报道,智利矿难救援大获成功被视为皮涅拉政治生涯的一次巨大胜利,他的人气指数已经从矿难发生前的不足50%飙升至目前的80%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