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获救矿工向媒体开出不同受访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智利“矿坑人生”剧情急转直下,33人的封口协议言犹在耳,重见天日不到一周就分崩离析。有人已接受媒体独家专访,也有矿工明着表示待价而沽,若数字好看,将不惜背叛协议,把地底秘辛和盘托出。

  受困矿工中唯一的外国人、玻利维亚籍的马玛尼妻子薇若妮卡,在科皮亚波市贫民窟的家中对媒体表示,他们愿意接受访问,不过记者得拿钱来谈。她对《纽约时报》说:“我们很穷。既然你们靠报道我们的故事赚钱,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个机会捞点钱养家?”

  第一位出坑的阿瓦洛斯,对日本《朝日新闻》开出500美元,算是物美价廉。负责采访的《朝日新闻》记者平山亚理说:“感觉他隐瞒了一些细节,等着爆料。”

  矿工们开的价码落差很大。一名矿工的女友只要一瓶阿根廷的酒;有的矿工家属比较精明,狮子大开口要2万5千美元。

  矿工的想法和另一半也不一样。塞戈维亚的妻子洁西卡说,如果没收费,她丈夫不会接受任何专访,而且指定只收现金。

  第二名被救出矿坑的塞浦维达,16日打破33位矿工的“沉默协议”,在医院独家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他辩称只是将坑内大伙整体状况说出,是提供有关当局参考,不算背叛协议。

  美国广播公司宣称已取得塞浦维达电视独家专访权,但否认花钱。

  驻守圣荷西矿坑的英国《卫报》记者富兰克林已签下合约,准备将采访经过出书。他语带玄机地指,藉由此书大家可知道矿坑发生的事。

  矿坑坍塌那天,因迟到躲过一劫的矿工艾夏瑞斯,也开价4千美元起跳,说要谈自己的经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