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创始人可能遭美国政府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1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因公布美国在伊拉克军事作战秘密资料而备受关注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或遭到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的起诉。目前身在英国的阿桑奇正四处寻求避难,但还未有国家表示接纳。

  俄《独立报》10月25日报道,阿桑奇于近日公布了美军作战行动堪称“人类战争史上最详尽的报告”。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该报告详细公布了战争导致的死亡人数以及伊拉克军人和警察对平民的非法用刑。关于阿富汗形势的解密资料同样不能让人乐观,英国媒体表示未来或发生新一轮流血冲突。

  而将上述资料公开的阿桑奇本人也如美国政府一样没有好日子过。据美国媒体报道,针对拥有极高智商的澳大利亚人阿桑齐的“抓捕”行动已展开。此前曝光阿富汗行动后,阿桑奇希望获得瑞典定居权但遭到拒绝。而且,瑞典两名妇女还以“性骚扰”罪对其提出指控。随后,阿桑奇希望避难到柏林,但也未能成行。阿桑奇目前身在伦敦,而他的签证将于明年初到期。俄报称,美国方面或许会引用1917年制定的“反间谍法”引渡阿桑奇,而澳大利亚政府似乎认为,“违反游戏规则”的阿桑奇也失去受“规则保护”的资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基解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