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印度联合声明称将加强稀土及核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与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加强稀土和核能等方面的合作。

  辛格与菅直人当晚进行了近两小时的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加强多方面合作,具体包括:开发和再利用稀土及稀有金属资源;启动两国有关核能的协商,尽快达成符合双方期待的决议;举行部长级经济对话等。

  双方还正式确认两国达成的经济合作协定(EPA)。根据该协定,今后10年占日印双边贸易总额94%的商品和服务关税将被取消。

  辛格于24日到达东京后,先后与日本天皇、菅直人、日本各主要政党领导人,以及日本经济界人士进行了多场会谈,他将于26日返回印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