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震中附近旅游船失去联系1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西海岸25日晚间发生里氏规模7.7级强震引发致命海啸后,一艘载了一个澳洲冲浪团的船只失联。

  国际冲浪救援组织(SurfAid International)成员贾吉说,他们与这艘船失去联系,船上有9名澳洲冲浪客,另有2位船长。他说:“我们已派船和包机搜救。”

  这些冲浪客搭乘传统的木造船,由澳洲籍的史卡拉和日本籍的藤田晶则(译音)担任船长。

  十年前在明打威地区成立的国际冲浪救援组织说,这艘船距地震震央很近。该组织创办人詹金斯表示:“史卡拉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他如果能联络,就会联络,因此我们很担心。”

  明打威群岛是冲浪胜地,发生强震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在一小时后解除。

  另一艘载了9名澳洲观光客的船只幸运逃过一劫。在地震发生时,这艘船停在明打威群岛的海湾。

  这艘船的主人、在苏门答腊经营租船事业的澳洲人哈雷特说,地震发生时,他和船上另外十五人看到一堵白墙迎面而来。“9“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我立刻想到海啸,并向海面望去,这时一堵白墙直冲而来。”

  停在他们旁边的一艘船首当其冲。哈雷特说:“巨浪把那艘船卷到浪顶,直接抛向我们,我们的船爆炸起火,后甲板瞬间化为一团火球,在船爆炸时,船上的人全部跳到海里,有些人被冲到陆上200米,赶紧爬到树上,以免被浪卷走,等了20多分钟,浪才退。

  哈雷特船上的人全部都被找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