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已致11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5:07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印度尼西亚近日接连发生的自然灾害情况。印尼官员26号表示,25号在苏门答腊岛附近发生的强 震引发了海啸,截至26号,海啸已经导致至少113人死亡,500多人失踪。同一天,位于印尼爪哇岛中部的默拉皮火山 开始喷发火山灰,导致至少18人死亡,上万人被迫撤离。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已致113人死亡

  根据印尼政府的最新统计数据,25号晚上发生的7.7级地震以及由此所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至少113人死亡 ,此外,还有502人失踪。有目击者称,明打威群岛一些岛屿遭到3米多高的巨浪冲击,岛上数百所房屋被卷走。

  灾区地点偏僻救援困难加大

  印尼政府已经宣布,明打威群岛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4天。同时,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灾区。一支由12名医护 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已经从西苏门答腊省省会巴东出发赶赴灾区。不过,明打威群岛距离苏门答腊岛海岸大约175公里,从巴 东出发需要坐船12个小时才能抵达;岛上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此外,灾情发生后岛上大部分通讯中断,致使救援行动困难 重重。当地警方建立紧急救援站,为灾民提供食物等,同时继续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火山灰

  而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昨天下午开始喷发火山灰,附近的一些地区甚至还下起了“沙石雨”,一些 当地村民反映说,火山还发出阵阵隆隆的声响,而这些都是火山爆发的前兆。连续不断的火山灰喷发导致居住在附近的大批居 民紧急疏散,火山灰导致一人死亡,20人被烧伤,上周以来,默拉皮火山的活动开始活跃。印尼火山监测机构25号把火山 喷发的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级,这意味着该火山随时可能喷发。

  印尼编后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因此火山和地震多发。每年印尼都会发生数千次大小地震,不时引发海啸。在25号强震 后,26号又发生两次里氏6级以上的余震。印尼火山活动也十分频繁,其境内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仅活火山就129 座。默拉皮火山就是印尼最活跃火山之一。这座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2006年,造成两人死亡,而最严重一次喷发则发生在 1930年,当时有超过1300人丧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