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21座火山状态不安全 其中18座可能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印尼默拉皮火山30日凌晨再度喷发,而印尼管理火山事务的机构29日说,印尼有21座火山处于不安全状态,其中18座处在警戒状态,有可能会爆发,而昨天西爪哇省与楠榜省各有一座火山出现异常状态,爆发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能源与矿务部火山观察组副主任阿果斯·布迪亚托的谈话说,该组的记录显示,印尼现在有许多火山是属于活跃式的A型火山。所谓A型火山是在公元1600年之后至少爆发一次,而今仍然可能再度爆发的火山。

  根据火山爆发疏解和地震灾难疏解中心的观察,21座不安全的火山,其中18座是处在警戒状态中,2座处在警备状态中,一座处在警惕状况中,随时爆发的可能性比较小。

  印尼总计有68座火山,这21座处在不安全状态的活火山,遍布在北苏门答腊、西苏门答腊、明古鲁、占碑、楠榜、西爪哇、中爪哇、东爪哇、峇厘岛、苏拉威西、努沙登加拉以及马鲁古等地区。

  火山爆发疏解和地震灾难疏解中心昨天观察发现,两座爆发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中的火山,一座是在西爪哇省牙律地区的帕潘达洋火山,另一座是在爪哇与苏门答腊之间楠榜省喀拉喀托(Krakatau)火山。

  能源与矿务部火山观察组副主任阿果斯说,他发表这些讯息是要社会保持更大的警惕,因为人们经常到那些山脉去进行登山运动,因此他促请登山者要随时注意火山口可能喷发出滚热的火山云状物。

  阿果斯·布迪亚托解释火山区实行红色、警戒、警备和警惕四种不同危险水平的含义。他说第一种就是火山的活动明显、说明火山即将爆发;第二种是说明火山口已经有活动;第三种是加紧观察火山口的活动;第四种是火山口会喷出白烟。

  印尼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昨天早上再次爆发,除了喷出火山灰,第一次喷出熔岩。美都网站报道,默拉皮火山昨天早上6时和11时先后两次喷发。

  这座靠近日惹的火山,星期二开始爆发后已夺走32条人命。政府的火山学专家说,昨天默拉皮火山的活动不是新的爆发,反而有助于稳定火山。

  苏巴沃可告诉法新社:“它是在清晨6时10分喷射白色云状的火山灰,并沿着东南坡流下3.5公里,附近地区接着还笼罩在火山灰雨中。“如果人们没及时躲开那迎面而来的热气腾腾的云雾,肯定会有生命危险。”

  火山下的广大地区自星期一开始,已疏散了所有村民,但是有些村民还是不愿离开,有的则是离开后不久又潜回家里,因为他们不放心没带走的家畜。

  另一名火山专家苏罗诺说,默拉皮火山名字的意思是“火焰山”。他透露,这座火山昨天也喷出熔岩,那可是这一轮爆发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他说:“这样很好,它就不会再储蓄能量,要不然,这些能量又会导致有如星期二那样的大规模爆发。”

  目前居住在靠近日惹临时避难所的村民超过5万人,他们是在星期一被令迁离火山脚周围10公里的地方。

  当局除了设立火山居民避难所外,也为逃离灾场的牛群设立临时养育场。其中大部分都受到火山灰灼伤。当地一名兽医宣称,逃离灾区的牛只大约有1400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