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朝时隔13个月再次举行离散家属见面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2:16  新京报
韩朝时隔13个月再次举行离散家属见面会(图)
10月30日,朝鲜,见面会上,96岁的金来正(右)亲吻阔别60多年、今年71岁的女儿。

  10月30日,400多名韩国人越过边境进入朝鲜。韩国与朝鲜的离散家属们当天起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中秋会面。这是韩朝自去年9月底之后时隔13个月再次举行离散家属会面。

  亲人含泪互相问候

  “你还好吗?我只能在梦中见到你。”来自韩国的今年96岁的金来正(音译)抚摸着女儿的脸,满脸泪痕。“我过得很好,母亲。”今年71岁的女儿含泪说道。

  今年70多岁的李梦英(音译)说,他是来朝鲜见他的兄弟的,此前他一夜未眠。他的兄弟在1950年到1953年的那场战争中,报名参军了。李梦英曾经一度担心兄弟已经战死。他说:“兄弟之间互相残杀。这是多大的悲剧啊。”

  阔别60年再次聚首

  当天的会面从下午两点开始,阔别60多年的亲人将在金刚山会面所进行约两个小时的团体会面,并在当晚参加韩方举行的欢迎宴会。第二天,离散家属们将进行以家庭为单位的个别会面。最后一天的11月1日,离散家属将进行分别前的最后会面。

  本次中秋会面分两个阶段进行。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的第一阶段,来自朝鲜的97名老人将与他们在韩国的435名亲人见面;在11月3日至5日的第二阶段,来自韩国的96名离散家属将与在朝鲜的207名亲人见面。

  交火未影响“见面会”

  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韩朝举行的第二次离散家属会面。

  今年以来,韩朝关系进一步吃紧,朝鲜在4月冻结或没收了韩国位于金刚山地区的多个不动产项目,其中包括韩国的离散家属会面所。本次会面由朝鲜方面最早提出,被认为是朝鲜寻求与韩国缓和关系的一种努力。

  29日,朝鲜和韩国在边境发生了短暂交火,未造成伤亡。这次交火没有影响朝韩离散家属团聚。

  (楚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韩 家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