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有条件释放飞美货机包裹炸弹事件女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0月31日电 (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一名情报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安全部门31日有条件释放了前一天被逮捕的飞美货机包裹炸弹事件的女嫌疑人。

  这名官员说,这名叫汉安·萨玛维的女嫌疑人31日晚被释放,但安全部门要求她保证被释放后仍配合接受常规传讯。这名官员还说:“美国和沙特到目前为止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这名女嫌疑人有罪,到目前为止她是清白的。”

  31日,约有400名学生在萨那大学门前进行静坐示威,反对政府逮捕汉安·萨玛维。

  汉安·萨玛维是也门萨那大学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萨那大学工程系学生会主席说,他们没有发现汉安·萨玛维平时有任何极端思想,她在被捕前一天还到校上课。

  也门情报部门30日上午根据美国情报机构提供的线索逮捕了这名女嫌疑人。

  也门政府一位高级安全官员2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初步调查显示,两架从也门飞往美国的货机上被发现的疑似爆炸物是“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所为。“基地”组织试图通过此举测试美国及其盟友实施的一项新的安检措施。

  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与执法机构28日晚发现,两架经由他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有可疑包裹。美国政府机构和其他国家相关机构随即展开合作,分别在英国东米德兰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两架快递公司的货机上截获两件可疑包裹。这两件包裹的最初来源都是也门。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邮包内有爆炸物,构成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包裹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