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选情占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记者 王丰丰 杜静)美国主要民调机构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在将于2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占据优势,可能夺取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

  《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联合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望共和党夺取国会控 视频:美国第一夫人在选举最后阶段演说拉票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制权的选民比例高达49%,而43%的选民希望民主党继续控制国会。在支持共和党的选民当中,近五成的人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投共和党的票,是为了向民主党表示抗议。《华尔街日报》评论,这表达了民众对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政策的失望。

  同日,《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调机构联合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把选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而表示将投票给民主党的受访者比例仅为40%。民调还显示,总统奥巴马工作表现的民众认可度约为40%,国会工作表现的民众认可度只有17%,而对美国目前前进方向感到满意的选民比例仅有20%。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共和党选情领先。共和党的民众支持率约为48%,领先民主党近6个百分点。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2日举行。这次选举被普遍认为是选民对奥巴马执政两年成绩的“公投”。选前最后一天,各地候选人仍在努力拉票,而刚刚结束为民主党人助选的奥巴马则选择留在白宫处理政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美国中期选举

更多关于 中期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