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火山一周内第三次喷发 难民人数增至7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日电雅加达消息:据当地官员披露,印度尼西亚默拉皮(Merapi)火山于1日发生一周时间内的第三次喷发,导致难民人数增至将近7万人,同时印度尼西亚海啸死亡人数已经增至449人。

  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当地时间11月1日再次大规模喷发,大量火山灰和烟尘冲上6千米的高空,惊慌失措的村民逃离村庄,寻找安全避难场所。印度尼西亚国家赈灾局称,自10月26日以来,默拉皮火山发生多次喷发,已有38人丧命,转移民众近7万人。周围村庄完全被火山灰覆盖,村内房屋损毁严重,树木枝叶无存,只剩下枝干。同时印度尼西亚火山局提示,日惹县附近航班可能会到干扰。

  印度尼西亚火山局一名官员称,科学家们还观察到另外两座火山:巽他海峡的克拉克托火山与北苏门答腊的锡纳朋火山的活动也出现增加。

  默拉皮火山第三度喷发的同时,印度尼西亚官员们正在忙于向苏门答腊省的明打威群岛提供救援。25日该地因7.2级强震触发海啸。

  印度尼西亚赈灾局称,海啸目前已造成449人死亡,96人仍下落不明,270多人重伤。当地官员称,海啸迫使众多居民逃离住所,至今不敢返回。

  印度尼西亚红十字会主席优素福•卡拉1日在视察灾区时说,他们已经派出4架直升机,向灾区运送医护人员和包括药品在内的各种物资,并不断将伤者从受灾的26个村子接到设在北巴盖岛希卡卡普村的医疗中心。

  灾区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疫情报告。各地派出的医疗队正在逐批进入灾区。

  从10月25日起,印度尼西亚遭受了一连串自然灾害的袭击,先是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7.2级强震,接着地震引发海啸,再是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连续喷发。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派出了小组,前往明打威群岛巴盖岛评估灾情。(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