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德意领导人均成为包裹炸弹收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内政部长表示,当地时间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希腊的包裹炸弹,这与过去几天内在雅典发现的数枚包裹炸弹很相似。不过,炸弹被及时拆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一名枚已被希腊警方截获的包裹炸弹收件人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成为包裹炸弹邮寄的目标。

视频:德国证实总理府所收邮件炸弹来自希腊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据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证实,联邦总理府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个可疑包裹。

  知情的德国国安人员告诉柏林《每日镜报》(Tagesspiegel)说,这个由联邦快递(UPS)快递送来的包裹内含黑色粉末,警方在发现后,立刻用水枪销毁。

  国安人员还说,这个包裹如果爆炸,可能会起火,打开包裹的人也可能会受伤。

  有关人员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拆除了炸弹,没有人受伤。报道还称,默克尔目前人不在柏林,而正在比利时进行访问。

  希腊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当地时间2日说,截获的其中一个包裹炸弹收件人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此外,1日早些时候,在俄罗斯和瑞士驻希腊的使馆发生了包裹爆炸事件,还有数枚炸弹被截获,其中包括在机场截获了两枚寄往欧盟在海外机构、以及打算寄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包裹炸弹。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包裹炸弹事件幕后指使者的身份。

  不过据怀疑,它们可能出自希腊的极左翼组织成员之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包裹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