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库夫妇确葬在根恰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29  新华网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库夫妇确葬在根恰公墓
  一块大理石十字架竖在布加勒斯特根恰公墓内的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墓地里,墓前常年鲜花不断。图片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记者 陈进 摄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库夫妇确葬在根恰公墓
资料图片:齐奥塞斯库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3日电(记者林惠芬) 据罗马尼亚天线3电视台3日凌晨报道,罗国家法医学院DNA检测结果显示,布加勒斯特西部根恰公墓两处墓穴里的确系前总统齐奥塞斯库夫妇的尸骨。

  1989年12月25日,罗马尼亚特别军事法庭判处齐奥塞斯库夫妇死刑并立即执行,两人遗体随后被秘密埋葬在根恰公墓。不过,迄今没有任何官方文件确认他们的墓地所在。

  应齐奥塞斯库夫妇唯一在世的儿子瓦伦丁及女婿奥普雷安的要求,罗国家法医学院今年7月21日开启齐奥塞斯库夫妇的墓穴进行开棺验尸。奥普雷安当时说,“我们必须知道他们究竟葬在哪里”,如果检测结果证明齐奥塞斯库夫妇没有葬在根恰公墓,“我们将把国家告上法庭”。

  齐奥塞斯库夫妇生前有3名子女,从政的小儿子尼库和女儿佐娅先后于1996年和2006年病逝。佐娅在世时一直为解开父母墓地之谜同有关当局交涉。她去世后,其兄瓦伦丁及其丈夫奥普雷安继续为此奔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罗马尼亚 齐奥塞斯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