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对选民不满情绪负责 期待与共和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3: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记者 王丰丰 杜静)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期待与成为国会众议院多数党的共和党合作,并说自己对选民因经济复苏乏力产生的不满情绪负责。

视频:奥巴马承认彻底失败 称会与共和党合作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奥巴马在2日中期选举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同共和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领袖进行了交流,期待与他们开展合作。他期待听一听共和党方面关于恢复经济的建议。

  奥巴马说,在未来数星期里,他会和两党领袖就是否延长布什时期的减税政策开展磋商。布什时期的减税政策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共和党方面希望延长这一政策,民主党方面则不愿继续给最富有的阶层减税。

  奥巴马说,民众在2日的选举中表现出对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不满,他对此负直接责任。他说,他理解民众对政府开支与债务水平的担忧,但在削减开支时必须确定从哪些方面着手,不能以损害长期发展潜力为代价削减开支。

  共和党在2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大胜,获得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该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同样有所增加,但未取得多数党地位。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美国中期选举

更多关于 美国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