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议员:胡锦涛访葡将推动中葡关系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0:03  人民网

  人民网(葡萄牙)里斯本11月3日电(记者 吴志华) 葡萄牙国会中葡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国会欧盟事务委员会主席维塔利诺·卡纳斯今天在里斯本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葡萄牙进行的正式友好访问,是中葡两国关系史上的大事,将进一步增强两国的友好关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卡纳斯强调,当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并且在国际事务上发挥越来重要作用的时候,胡主席来到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感到荣幸。中葡两国具有良好的和稳固的关系,但是,我依然相信,胡主席这次访问将把中葡关系继续向前推进,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政治和经贸领域的合作。

  维塔利诺·卡纳斯是葡萄牙社会党的国会议员。他对本网记者说,葡萄牙国会葡中友好议员小组有9名成员,虽然来自葡萄牙的社会党、民主社会党、葡萄牙共产党等不同的党派,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促进葡中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

  卡纳斯认为,当前,两国经贸取得了令人满意增长,但同时应注意扩大两国间的相互投资。葡萄牙有兴趣扩大在中国的投资,也乐意吸收更多的中国投资。他告诉记者,有许多中国人来葡萄牙做生意发了财,现在又回到中国去投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内地贫困地区投资。在贵阳,葡萄牙企业正在探讨在那里投资建设旅游宾馆和居民公寓楼,并且有兴趣在中国投资建立葡语学校或是旅游管理学院等。

  卡纳斯议员向记者透露,明年起,中葡两国将开辟里斯本到北京和到上海的直达航空线路,这将带动两国旅游业的发展。他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许多历史和文化的遗产。今年8月我访问了中国的贵阳、北京和上海,感觉到中国有许多很好的历史文化遗产值得葡萄牙人前往参观旅游。随着两国直通航线的开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葡萄牙旅游,同样也有吸引更多的葡萄牙人到中国去旅游。”(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