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海啸至少造成3名华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北巴盖岛11月4日电 (记者 李晓渝)印度尼西亚明打威群岛海啸已经造成至少450人死亡,其中至少3人是印尼华人。

  在北巴盖岛的熄卡普村,57岁的李冲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堂兄李尔一家4口全部在海啸中遇难。李冲天说,李尔与当地妇女结婚,育有一对子女。海啸发生时,身处南巴盖岛的李尔夫妇与其子女不幸丧生。

  李冲天说,“我非常伤心,堂兄一家全都没了”,“我本打算马上动身去堂兄一家的坟前祭拜,但现在看来必须要等风暴过去才能成行了。”

  住在熄卡普村的另一位华人黄龙奂是第二代华人。他4年前来到北巴盖岛经营一家手机店,并在熄卡普娶妻生子。他告诉记者,他家在熄卡普村后的山上,没有受到地震和海啸的影响。

  印尼明打威群岛由7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26个村子在海啸中受灾。由于当地通讯困难,交通也因为风暴而陷于半停滞状态,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华人在海啸中遇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7.2级地震

更多关于 海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