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议员对情报管理松懈感到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5:0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国会议员们11月5日在观看网上流传的疑似中日撞船事件录像后,纷纷对日本政府情报管理工作的松懈表示“震惊”。

  据日本共同社11月5日报道,1日刚观看过撞船录像的日本民主党众议员内川博史惊讶地表示,“情报的公开和泄露相差180度。危机管理和情报管理受到追究,作为政府来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还指出,网上录像中的一部分“和我观看的录像拍摄地点不同”。至于目前网上仍可浏览该录像,他表示“照理说(日本政府)应该具备在录像出现的第一时间将其删除的管理能力。”

  自民党参议员礒崎阳辅指出,“录像泄露违反了《国家公务员法》。应该进行调查并坚决处置。”日本自民党参议员卫藤晟一则称,“泄露的录像不存在任何问题。国民都在想‘为何之前不公开?’必要的部分应该予以公开。”

  同时,日本自民党参议员猪口邦子还一并提到了疑似东京警视厅公安部制成的文件泄露事件,认为这都是“统辖行政的政府凝聚力下降的证据。情报管理过于松懈。此次事件应该是一线行政人员对政府感到不安和愤怒,从而导致了录像的泄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情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