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候选人出炉 智利矿工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0:07  城市晚报

  据美国《时代》周刊杂志网站11月13日报道,《时代》周刊“2010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候选人名单按人名首字母顺序排出25人,而去年是10名候选人的名单。

  本次候选人名单中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入围,如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等。一些频上新闻头条的人物也得以入选,如“维基解密”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美国前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英国石油公司CEO托尼·海沃德、当红流行歌手嘎嘎小姐。媒体人物颇有斩获,如福克斯新闻台的右翼评论家葛林·贝克、美国电视“名嘴”乔恩·斯图尔特和史蒂芬·考伯特。

  有两个比较特殊的候选人是:智利矿工和美国失业者。这种以一个群体而不是单个人入选的方式已不是头一次,去年索马里海盗和伊朗大选后骚乱的抗议者也赫然在列。

  《时代》为25位年度候选人物的影响力设定了0到100的数值范围,再加上各人所得网友的投票数来决定。阿桑奇以84分领跑,但目前的网络投票数略少于暂居第二的嘎嘎小姐。2006年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今年先后公布大量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美军秘密文件,曝光众多内幕,引起轰动,也让阿桑奇声名远扬。

  (据《南方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年度人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