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理菲永辞职一天后再度被任命为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40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辞职一天后又重新获得任命的法国总理菲永。13号辞去法国总理职务的菲永,昨天再度被总统萨科齐任命为 总理,并将负责组建下一届新政府。

  在获任总理后,菲永发表声明说,经过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3年半的勇敢改革,他决心带领法国内阁进入一个新阶 段,强化国家经济增长、推动就业、促进团结并确保法国民众安全。而对于菲永重新获任总理这一结果,大多说法国国民似乎 并不感到意外。巴黎居民:弗朗索瓦·菲永的表现还不错所以没必要找人取代他。巴黎居民:我觉得(任命菲永)很正确但我 想知道是谁决定。

  菲永获法国媒体和民众好评

  弗朗索瓦·菲永于2007年5月被萨科齐任命为法国政府总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内阁持续时间最长的总 理之一。作为右翼阵营的“鸽派”代表人物,菲永以勇于改革和善于改革而著称。法国媒体认为,菲永从政经验丰富,内敛低 调,恰与举止高调、直言快语的萨科齐形成互补。而在法国民众心中,菲永及其内阁的执政表现也得到了认可。

  菲永编后

  媒体分析认为,13号菲永及法国内阁全体成员提交辞呈是为了改组内阁做准备,好让总统萨科奇的支持者能在大选 前担任内阁要职。不过考虑到菲永与萨科奇的关系一直很融洽,因此他的辞职更多的只是走一种程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