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学生为找工作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49   CCTV《第一时间》

  不过现在出国找工作可能也不容易。比如说今年日本的大学生就为找工作头疼。数据显示,日本明年春季毕业的大学 生的签约率比上一年度减少4.9个百分点,创下1996年有调查以来的最低纪录。

  主持人:(男)这是关于日本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图表。可以看到明年春季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内定率57.6 %,为打破了2003年60.2%的最低纪录。17号日本多家企业在京都举行了一场联合面试。招聘对象就是目前还没有 与企业签订内定协议的大学四年级学生,大约有六百名大学生来此问询。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找工作)的?大学生从去年的 秋天开始。记者已经过去了一年了大学生是啊已经一年了我觉得以后的情况会更糟真的是很现实很残酷记者你参加过多少家公 司的面试大学生到现在为止大概共有四五十家公司了现在非常希望工作能够定下来

  这是一家以制造和加工瓦楞纸为主的企业,从四年前开始就不再雇用刚毕业的大学生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 ,经济状况变化太快,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很不乐观。一向重视就业的菅直人内阁也对目前日本大学生的就业前景表示忧虑 。此前日本大学生就业内定率最低纪录出现在2003年,为60.2%,当年被称为“就业冰河期”。专家分析受日元升值 、外围经济前景不明朗等因素影响,当前日本企业在录用新人、扩大生产等方面较为谨慎是影响毕业生就职形势的重要原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