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称电视大亨企图悬赏1亿美元买其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4:0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0日指认一名在逃电视大亨参与针对他的“刺杀计划”,企图悬赏1亿美元买总统人头。

  查韦斯在20日首都加拉加斯发表电视讲话说:“我从非常可靠的消息源了解到,他们将为杀死我的人提供1亿美元。”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总裁吉列尔莫·苏洛阿加是“刺杀计划幕后黑手之一”,“他是‘他们’中的一个”。

  “他四处走动,谋划反对政府,他们都在筹钱,付给能杀死我的人。”

  今年6月,委内瑞拉一家法院以涉嫌放高利贷等为由,批准逮捕苏洛阿加。苏洛阿加随即逃往美国。他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批评查韦斯。

  查韦斯称苏洛阿加为“逃犯”,“胆敢反对自己的祖国,反对政府,反对总统”。

  他要求最高法院、检察院等机构采取措施,把苏洛阿加绳之以法,同时呼吁“封杀”环球电视台,“必须针对这家电视台和这个人的资产采取措施”。

  环球电视台时常播放反对查韦斯的新闻和脱口秀节目,是委内瑞拉眼下唯一一家反对派电视台。另一家反对派电视台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今年1月停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