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军进入局部挑衅最高戒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47  中国日报网站
朝鲜海岸炮基地(韩联社) 朝鲜海岸炮基地(韩联社)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3日表示,朝鲜当天下午2时34分许向延坪岛附近发射数十枚海岸炮炮弹,其中数枚落在有居民居住的岛上。韩军随后用K-9自行火炮向朝鲜海岸炮基地附近发射数十发炮弹,予以反击。

  韩国军方目前已下令进入局部挑衅最高应对态势“珍岛狗一号”,启动危机管理体系,加强了全军警戒态势。

  据悉,当地居民紧急回避到防空洞,韩国有4名军人受到重伤或轻伤。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的挑衅行为使韩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促使南北针锋相对,并警告朝方立即中断挑衅行为,若再次进行挑衅射击,韩方将会采取强硬措施。

  另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23日就朝鲜攻击一事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朝鲜是否是对韩国海军进行的护国演习进行了攻击。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下午听取相关报告,并紧急召开了首席秘书官会议。

  延坪岛位于西海韩朝北方分界线附近,双方对此岛归属有争议,曾爆发海上军事冲突。目前,该岛在韩国仁川广域市瓮津郡的实际管辖下。

  (来源:韩联社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