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对韩国军事行动系自卫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24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朝鲜日前对韩国炮击其领海所采取的军事行动是“自卫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播发的这一谈话说,在韩国计划在延坪岛进行火炮实弹射击前 视频:朝军方表示采取军事措施反击韩国挑衅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朝鲜军方就曾多次警告韩国:如果其炮弹落在朝鲜领海内,朝鲜将立即进行对应打击。但是,韩国依然从23日13时起向朝鲜领海发射了数十发炮弹,公然对朝鲜进行挑衅,朝鲜立即采取了自卫措施。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韩国方面宣称为了不刺激朝鲜,他们的火炮是从延坪岛向南方发射的。但是,延坪岛是深入朝鲜领海的岛屿,从地理特点来说,无论向哪个方向发射,炮弹都落在朝鲜的领海之内。韩国执意在这一岛屿进行实弹射击有着“高度的政治考量”:一旦朝鲜不采取实际措施,他们就试图把延坪岛周边海域确定为自己的领海。

  发言人说,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以及一些国际机构的当局人士不弄清楚事件真相就无原则地指责朝鲜,袒护韩国,无异于火上浇油。

  发言人说,朝鲜珍视半岛和平稳定,对于当前的事态发挥着“超人的克制”,但是,作为正义的守卫者,朝鲜军队的炮口仍然是敞开着的。

  朝鲜和韩国23日下午在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延坪岛遭到朝鲜海岸炮的炮击。朝鲜方面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回击了80多发炮弹。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3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说,韩国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执意举行军演,并向属于朝鲜领海的延坪岛海域发射了数十枚炮弹。朝鲜人民军立即采取了坚决的军事措施反击韩国的这一军事挑衅。

  据报道,韩国从22日起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护国演习”。韩国陆赫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空军等近7万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曾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是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