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重新启动因变压器爆炸所关闭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1月24日 (记者 魏晞)当地时间11月24日,位于美国纽约市以北的印第安角核电站宣布,重新启动因变压器爆炸而关闭的核电站,发生事故的2号反应堆当天上午正式恢复上网供电。

  11月7日晚,纽约州印第安角核电站内一个变压器爆炸,造成核电站的一个反应堆自动紧急关闭。印第安角核电站距离拥有800万人口的纽约市仅40公里,因此爆炸事故引起众人关注,所幸核电站爆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和放射性材料泄漏。

  美国媒体24日称,核电站变压器爆炸是由一个失效的高压套管引起的。

  印第安角核电站是距离纽约市最近的一个核电站,提供的电力占纽约市用电量30%,出事的2号反应堆于1973年投入运营。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许多附近居民一直要求关闭这座核电站。但美国联邦政府认为,这座核电站并没有危险,紧急预防设施也齐备,因此一直运营至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电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