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同意加大打击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1:06  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11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网杜尚别11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2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会议由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主持。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了大、小范围会谈。

  温家宝强调,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和谐对促进上合组织自身建设发展、深化成员国互利合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加强战略沟通,增进互信,协调行动,逐步建立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采取共同行动和综合措施,更有力、有效、持久地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跨国有组织犯罪。

  温家宝指出,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依靠集体的力量更好地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均衡发展。这不仅符合各成员国利益,而且有利于增强上合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温家宝表示,去年北京总理会议以来,上合组织政治、安全、经济和对外交流职能得到加强。成员国在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反对恐怖袭击方面相互帮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更加密切。这些成果来之不易,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

  各国领导人积极评价上合组织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加大打击“三股势力”力度,切实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实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深化救灾、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促进本地区可持续发展。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与会,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和东道国客人阿富汗派代表参加了大范围会谈。

  会议决定下次总理会议将与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会议结束后,成员国总理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等文件。(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