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踩踏事件25日全国举行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24  CCTV《第一时间》

  25号,是柬埔寨全国哀悼日。柬埔寨踩踏事件紧急处理分支委员会当天上午发表声明,将踩踏事件的死亡人数由此前公布的456人更正为347人,因为有部分遇难者进行了重复计算。去掉重复计算的人数,遇难者就大大减少。当天,在事故发生地点——金边钻石岛斜拉桥附近,许多官员和民众都参加了悼念活动。

  柬埔寨踩踏事件死难者悼念活动25号早上在金边正式开始,全体内阁成员、国会和参议院议员依次向死难者致哀并敬香,首相洪森在敬香过程中潸然落泪。数以百计的民众也携带花束、花圈自发来到现场参加了悼念活动。在踩踏事件发生的 “钻石桥”边,近两天有不少家属怀着渺茫的希望来到案发地点“钻石桥”旁的百色河岸寻找失踪亲人的下落。失踪者亲属:我儿媳妇的妹妹失踪了,现在不知道下落;我的女儿死了,昨天早上十点左右被火化了。

  家属不放弃寻找失踪亲人

  对大灾难之后的受害家属来说,最揪心的莫过于“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她们还在心急如焚地寻找亲人,塞格唯一的外甥女在踩踏事件中失踪了。失踪者亲属塞格:我到“钻石桥”来祈祷,如果我的外甥女死了,我希望找到她的尸体的,如果她还活着,我更希望能够见到她。

  一些家属寻访各所政府医院,但杳无音信,只能拿着亲人的照片到处张贴、寻问。对此次踩踏事件的失踪人员,金边警察局局长杜那洛乐观地表示这些失踪人员可能还活着。

  柬埔寨:旅游业未受明显影响

  旅游业是柬埔寨的支柱产业之一,那么,这次踩踏事件发生后,柬埔寨旅游业是否受到了影响呢?

  记者走访了多家金边旅行社,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当地旅游业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踩踏惨剧发生后,还是有不少旅行团来到金边。25号柬埔寨举行全国哀悼日活动期间,还有大批外国游客从四面八方赶到哀悼现场,和当地民众一起,手持白莲花或白玫瑰,面对“钻石桥”的方向,向死难者致哀。游客们表示,他们希望用柬埔寨的传统的方式来表达深切的哀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