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称不评论维基解密信息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5: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外电报道,美国泄密网站“维基解密”日前公布一大批美国敏感外交密报,有文件显示美国曾要求情报人员对联合国进行暗中监视。对此,联合国11月28日发表声明做出回应,称“尚不能够判断信息的真实性”。

  据法新社11月29日报道,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维基解密新公布的美国机密外交密报后,联合国一名发言人28日发布声明表示,“联合国不能够对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发表评论”。这份声明还说,“联合国本质上就是一个透明的组织,这也使我们大量的行动信息能够被外界和成员国获知。我们一般定期会晤成员国代表,向他们简要说明联合国行动”。

  此外,报道表示,这份声明虽然没有明确指名美国,但说道,“联合国要保证自身的特权和豁免权,这需要成员国共同做出努力”。

  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此次被维基解密披露的一些文件显示,美国曾要求美国情报人员对联合国高级官员们进行暗中监视。希拉里甚至还指示情报部门“摸清潘基文的管理及决策方式及他对秘书处的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