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考虑出售一家在美国石油企业筹集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考虑出售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石油企业,以筹集政府项目所需资金。

  查韦斯先前在一次电视讲话里说,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雪铁戈石油公司(CitgoPetroleum Corp。)亏损严重,“是一家糟糕的企业,而我们尚未能够摆脱它”。

  美联社29日报道,查韦斯随后责令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研究出售雪铁戈石油公司资产的可行方案。

  按照查韦斯的说法,这家石油企业至少值100亿美元。但分析师认为,当前经济环境下难以找到合适买家;即使达成交易,“砍价”幅度可能接近50%。

  委内瑞拉政府有意新建更多住宅、提高社会保障以及翻修首都加拉加斯地铁系统,而明年财政预算大约475亿美元,不足以应对众多支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出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