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母演练攻击敌方地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2:16  红网-潇湘晨报

  韩美军演地点

  位于全罗北道群山港以西的于青岛和忠清南道泰安半岛以西的格列飞群岛等附近海域。

视频:美航母与韩舰队举行海上防御高强度演习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韩美军演内容

  “宙斯盾”驱逐舰的对空防御演习、空军与航母舰载机的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海上自由攻防战等战术演习。

  美韩军演装备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的各种舰载机约为80架。此外,美国“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和韩国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两艘韩国型驱逐舰、巡逻舰、护卫舰、战斗支援舰、战斗机和反潜机等参加了演习。

  韩国和美国28日开始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联合军演将持续4天。29日,美韩举行了一系列演习,军方称演习是24小时连续进行。

  在当天,朝鲜《劳动新闻》的评论表现出两种态度:一是希望早日缓和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二是指责军演是严重军事挑衅。据新华社

  李明博发表电视讲话

  “对平民进行军事攻击,即使在战争时期都是被严格禁止的”

  韩国总统李明博29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关于延坪岛炮击挑衅的总统谈话》称,朝鲜将为“进一步的挑衅”付出代价。

  李明博说,对平民进行军事攻击,即使在战争时期都是被严格禁止的。他称,目前很难期待朝鲜会自行放弃军事冒险主义并弃核。

  他说,今后,政府将切实履行应尽的职责,无论面对任何挑衅,都将坚决保卫西海五岛。政府将按计划大力推行国防改革,组建更加强大的军队。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互相炮击。据韩国方面消息称,炮击已造成韩方4人死亡,其中两人为平民。

  朝鲜《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说,23日发生的炮击事件是韩国首先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公然侵犯朝鲜主权引起的。朝鲜对此进行的反击是“行使正当的自卫权”。

  朝鲜回应军事演习

  “当前朝鲜和国际社会都希望早日缓和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

  韩国与美国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29日进入第二天。

  根据韩国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当天举行了“宙斯盾”驱逐舰的对空防御演习、空军与航母舰载机的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海上自由攻防战等战术演习。

  据韩国媒体报道,演习在全罗北道群山港以西的于青岛和忠清南道泰安半岛以西的格列飞群岛等附近海域展开。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消息说,演习是24小时连续进行的。

  驻韩美军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的各种舰载机约为80架。此外,美国“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和韩国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两艘韩国型驱逐舰、巡逻舰、护卫舰、战斗支援舰、战斗机和反潜机等参加了演习。

  同一天,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新的严重军事挑衅。

  评论说,当前朝鲜和国际社会都希望早日缓和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维护和平,而美韩举行的联合军演则是对这种愿望的“粗暴挑战”。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