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将火山爆发后6万灾民转移至其它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11月30日表示,将把因默拉皮火山爆发而失去家园的数万名灾民,重新安置到其它人口较少的岛屿。

  据报道,位于印尼中爪哇日惹附近的默拉皮火山上个月多次喷发,不仅造成200多人死亡,更迫使近50万人离开家园。至今仍有大约6万名灾民还居住在当局设置的临时避难所当中。

  印尼政府已经决定,将这些灾民重新安置到爪哇以北600公里的加里曼丹岛。

  印尼人力和移民办事处一名发言人表示,为了劝诱灾民“移民”,当局将会提供交通,并给予他们2公顷的土地,及提供6个月的生活费用。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自荷兰殖民时代起就着手实行具争议性的“移民计划”,将人口密集的岛屿居民重新安置到其它人口较少的岛屿。

  批评者指出,这项计划不只侵犯了原住民的权利,也大规模地破坏了原始森林。因此,尽管政府开出诱人的条件,但一些灾民却不为所动。

  一名在火山爆发后失去家园的灾民赫里就拒绝政府的邀请,他说:“我还有一块土地没有受火山灰或火山泥流影响,而且我的孩子还在念书。”

  赫里最后选择了政府的另一项计划,即在靠近他原有的住处,用竹子搭起临时住所。他的新家距离火山口仅有14公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火山爆发

更多关于 印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