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4名韩国人欲投奔朝鲜遭对方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3:47  新京报

  韩国媒体12月2日报道称,有4名韩国人今年3月辗转海外,试图通过亲朝人士投奔朝鲜,但是却被朝鲜拒绝,被拒的理由是他们“没有社会贡献”。

  据报道,今年3月,59岁的韩国医生申某与50岁的韩国幼儿园教师李某等4人,一起前往瑞典,他们通过当地亲朝人士分别向朝鲜驻瑞典等国大使馆递交了申请书,要求前往朝鲜生活。

  申某等人在申请书中表示:“伟大的将军,我们想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将军,想在人民当家做主的地方安心地睡上一觉,并因此提出申请,想要永远地生活在我们敬爱的首领的怀抱里。”然而,朝鲜以“没有社会贡献”为由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12月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国家保安法》的罪名逮捕并起诉了申某等4人。(马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