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洪灾祸起资本主义

  新华社专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5日说,“罪恶的”资本主义应为包括委内瑞拉近期洪灾在内的全球极端气候现象负责。

  委内瑞拉最近几天遭遇暴雨,至少32人死亡,7万人逃离家园。查韦斯说:“发达国家为维持罪恶的发展模式,不负责任地破坏环境法则,而地球上绝大部分人口则要承受最糟糕后果。”

  查韦斯在每周评论文章里写道,资本主义所致环境失衡是引发极端气候的“根本原因”,“世界上一些强有力的经济体坚持这种破坏性的生活方式,却拒绝承担任何责任”。

  洪灾发生后,查韦斯让25户灾民暂住总统府,同时要求政府机构、军营和首都加拉加斯一处大型商场临时收容灾民。他视察灾区时宣布,政府将征用机场附近私人土地用以安置灾民。

  另外,查韦斯要求地方官员征用旅店空置客房等作为灾民临时安置点,希望富人为灾民“让出高尔夫球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