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克文指责美国应对外交电文外泄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8:0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2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就“维基解密”网站泄露美国外交电文一事,指责美国保密工作不力,并认为美国应当对此负责。

  据英国路透社8日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称,最初泄露美国外交电文的人才应当承担法律责任,而不是阿桑奇。他同时还指出,泄密事件也向美国的安全工作提出了疑问。

  陆克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未经授权就公布25万份美国外交网站文件一事,不应当由阿桑奇自己负责。”他认为美国应当为此而负责,“主要责任以及法律责任应当有最初擅自公布文件的个人承担”。他同时还指出:“我认为美国安全系统的完备性面临真正的问题。”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日前已经向伦敦警方自首,根据瑞典警方发布的缉捕令,英国法庭已经正式下令对其进行拘捕。阿桑奇被指控涉嫌性侵犯,不过他对此予以否认,针对此事的听证会将在12月14日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基解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