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商人向朝鲜出售奢侈品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7:24  新闻晨报
意大利媒体声称的遭扣押疑似“金正日生日礼物”中包括与图中同型号的豪华游艇 意大利媒体声称的遭扣押疑似“金正日生日礼物”中包括与图中同型号的豪华游艇

  □晨报记者 徐惠芬

  一位奥地利商人因向朝鲜出售价值高达330万欧元的游艇等奢侈品而被判罚等价金额的罚款。韩国媒体称,这些奢侈品极有可能是献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生日礼物。

  韩国《朝鲜日报》8日援引来自奥地利的消息称,维也纳法院7日以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禁止贸易)决议案》为由,对该国一名男性商人处以330万欧元的罚款,并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期执行。

  报道未公开这位商人的名字。据奥地利检方透露,此人最初因涉嫌向朝方出售两艘由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Azimut-Benetti打造的豪华游艇而被起诉。经调查,该商人还向朝鲜出售了8辆最新款奔驰S级轿车,以及“钢琴之王”施坦威生产的豪华钢琴、小号、洋鼓等昂贵物品。

  报道称,该商人20年来一直与朝鲜中间人保持密切交往,向朝鲜走私出口各种奢侈品。这名朝鲜中间人是金正日的亲信,游艇等奢侈品是作为金正日的生日礼物订购的。今年7月,西方媒体还传出“金正日豪华游艇在意大利被扣”的消息,意警方还对外公开了游艇照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奢侈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