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媒体刊文质疑诺贝尔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9日电 肯尼亚《民族日报》《旗帜报》近日发表评论和刊登署名文章,对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刘晓波提出质疑。

  《民族日报》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因触犯中国法律而正在服刑的罪犯,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可接受的。中国对此的愤怒是可以预料的,没有人喜欢被歪曲、误解,以及接受不符合实情的嘲讽。

  文章说,今天的诺贝尔委员会将自己的世界观强加于人,显示的是一种文化霸权思维和殖民主义式的优越感。诺贝尔委员会只有恢复往日的公正、客观,才能重塑往日的辉煌。

  《旗帜报》6日发表署名文章,作者彼得森·马加拉在文中说:“一些精英人士正在为其他国家制定公民的评判标准,这是对民主的蔑视与嘲弄。”

  文章说,中国的发展与13亿中国人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中国的英雄是那些谦逊、乐观、怀有怜悯之心默默耕耘创造财富的劳动人民。

  文章说,依照中国法律,刘晓波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受到惩处。负有盛名的诺贝尔奖无论如何也不应成为对“获奖者”祖国的公然侮辱。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国际地位日益上升的今天,诺奖执意授予此人,其背后的原因令人好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诺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