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谈判代表将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5:1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11日消息,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2月10日决定调整日本外务省人事,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将转任驻外大使。他的职位将由现任外务省地球规模课题审议官杉山晋辅继任。

  该人士调整计划将于明年1月正式公布。

  报道称,斋木2008年1月就任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负责过六方会谈以及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等日朝工作级别磋商。此外,在今年9月发生中日撞船事件后,他也曾致力于修复恶化的中日两国关系。

  据报道,斋木在2002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访朝后开始以外务省亚洲局参事官等身份参与解决朝鲜绑架问题。他被认为是对朝强硬派,深得绑架受害者家属会的信任。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六方 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