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日本派遣自卫队的言论让人莫名其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4: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在朝鲜半岛“战争发生后”,派遣自卫队前往韩国“救助日本人”。韩国政府于12日对这一发言做出回应,称菅直人的言论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据韩联社12月12日消息,一名韩国政府高官表示,韩日两国过去从未协商过日本向朝鲜半岛派遣自卫队这一问题,日方近期也未向韩国提起过。日本国内过去一直有相关讨论,但这是日本内部事务,韩国政府“无可奉告,也不好置评”。

  报道称,政府另一位高官也指出,日本与韩国从未就此进行过协商。日本首相突然对敏感的安全问题发表谈话,让人感到“莫名其妙”。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则表示,这种发言“不现实”。一名韩国国防部高官则说:“发生情况时派遣自卫队的说法,我们从未听说过。这一提案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报道还称,一位韩国外交消息人士指出,菅直人可能是与被绑架者家属进行恳谈会时一时“失言”,因此韩国对此“不必在意”。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