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巨骗麦道夫长子用狗链上吊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2:06  红网-潇湘晨报

  顶着“麦道夫”的姓氏努力活了两年的马克·麦道夫,11日早上在自己的公寓自杀身亡。这一天,是他父亲落网两周年的纪念日。在马克自杀时,隔壁的房间里是他熟睡着的年仅2岁的儿子。

  尽管他已死去,但代表受害者的律师表示将继续追讨被麦道夫和他的家人隐藏起来的秘密资金,弥补麦道夫骗局受害者的损失。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市警方11日说,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的长子马克·麦道夫当天在纽约一间公寓内自杀身亡。

  因涉嫌卷入父亲的金融诈骗案,马克先前屡次接受调查并已遭起诉。他的律师说,马克因不堪压力而选择结束生命。

  纽约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说,马克的一名亲戚于当地时间11日7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左右报警,称发现马克在纽约曼哈顿索霍区一间公寓内上吊身亡。

  调查人员和验尸官随后赶到这间公寓,鉴定死者死因,展开相关调查。

  “警方正调查一起死亡事件,(死者为)马克·麦道夫。”警方说。

  马克的律师马丁·弗鲁门鲍姆当天晚些时候发表书面声明,证实这一事件,“马克·麦道夫今天结束自己的生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司法部门官员描述,马克上吊“工具”为一根拴狗的链子。这根链子挂在卧室天花板的一根管道上。

  马克现年46岁,与妻子斯蒂芬妮育有两个儿子。他自杀前与2岁大的次子住在纽约,而斯蒂芬妮和4岁大的长子住在佛罗里达州。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司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马克10日晚发给妻子两封电子邮件:一条是告诉她“我爱你”;另外一个是要她“赶快找人来照顾儿子”。这让她感到担心。斯蒂芬妮的父亲次日晨赶往公寓探望孩子。

  斯蒂芬妮的父亲当时发现,马克的尸体悬挂在一间卧室内,小外孙在另一间卧室熟睡。

  麦道夫的律师艾拉·李·索尔金说,这一事件是“巨大悲剧”,但拒绝说明是否已经将这一消息告诉给麦道夫。马克母亲露丝的律师彼得·查夫金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露丝“伤心欲绝”。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发言人特蕾西·比林斯利说,她尚不清楚麦道夫是否得知儿子死讯以及能否获准出席葬礼。

  临死给妻子写信:我爱你;找人来照顾儿子

  临死给妻子写信:我爱你;找人来照顾儿子

  巧的是,马克自杀的日子正是麦道夫落网两周年。

  现年72岁的麦道夫曾担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过去近20年间导演“庞氏骗局”,涉案金额数百亿美元。他2008年12月11日落网,次年6月因证券欺诈、洗钱等罪名获判150年监禁。

  马克和弟弟安德鲁先前供职于父亲的投资证券公司,生活奢侈。案件曝光后,两人多次接受调查。

  一名由法庭委托、负责清算麦道夫破产公司资产的托管人去年向麦道夫的兄弟彼得、两个儿子以及彼得的女儿莎娜提起民事诉讼,指控他们隐瞒麦道夫诈骗行为并巨额获益,应“吐出”不当得利,用以赔偿受害投资者损失。

  马克等人否认指控,辩称对麦道夫诈骗行为不知情。

  美国媒体今年2月报道,纽约检察人员正调查麦道夫兄弟和两个儿子的逃税案。

  一名熟悉马克生活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过去两年来,马克从未与父亲讲话,一度因担心受到刑事指控而心烦意乱、几近崩溃。

  马克的律师弗鲁门鲍姆说,这些“虚假指控和暗讽”给他的当事人带来“持续不断的压力”,当事人因而选择轻生。

  按弗鲁门鲍姆的说法,马克是“庞式骗局”的“无辜受害者”。

  美联社报道,马克的妻子斯蒂芬妮原本跟随夫姓,但她今年2月请求法院更改她和两个孩子的姓氏,理由是他们因麦道夫金融诈骗案而感到羞耻并多次遭到威胁。

  这两年,他一直在被逼“吐出”不当得利

  他死了,

  寻找“隐藏资金”的努力还会继续

  麦道夫骗局的受害者表示,马克之死他们并不幸灾乐祸,但他们认为一切罪过都是麦道夫造成的。

  “对麦道夫,我可以毫不在乎地杀掉他,他就是个罪犯。”93岁的希达·侯塞纳被骗了80万美元,“但是,他可怜的儿子肯定已经受够了这一切。你怎么能够用麦道夫的姓生活下去呢?”

  其他人也有类似想法。67岁的罗斯被骗了500万,“这一切看起来都有点像一部希腊悲剧了。”

  “我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死就忘记已经发生的罪行。”他说,“我没法想象他所经受的压力。他有麦道夫这个姓氏,他无法逃避。他的父亲必须对这个悲剧承担责任。”

  49岁的钮拉芙在麦道夫的骗局中失去了所有积蓄,现在不得不一周7天地上班。“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她说,“但他的痛苦与我们经历的是不一样的。”

  代表受害者的律师海伦·查特曼说,“我没有看到任何马克知道骗局的证据。”

  尽管马克死了,但是代表麦道夫骗局受害者的托管人表示,寻找麦道夫和他的家人“隐藏资金”的努力不会停止。负责的律师之一加里·瑞斯曼说,他目前不知道马克向政府提交了哪些有关麦道夫欺骗的证据。但他认为,无论如何帮受害者找回投资的努力都不应该停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麦道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