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议员称延坪岛死亡韩国士兵非阵亡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5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大国家党议员黄震夏日前发表的一番似乎“贬低”朝韩炮击事件时死亡的韩国军人的发言引起了争议。

  韩国《朝鲜日报》12月13日报道,黄震夏10日参加一论坛时说:“在朝韩炮击事件中死亡的韩国军人实际上不是阵亡。一名是从掩体出来去抽烟时遭到袭击,另一名是获休假回家的路上遇难。其实投入战斗开炮的人一个也没死。”他的这一番话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一片哗然。

  报道指出,黄震夏的发言很快通过网络广为传播。黄震夏受到网民的纷纷指责,同时还受到遇难军人家属的抗议。此前,韩国军方曾就朝韩炮击事件中遇难的两个战士发表说,一名在获休假回家途中看到炮击急忙归队时被炸死,另一名是因掩体太挤而躲在入口附近时遭到弹片袭击而死亡。

  黄震夏本月1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无论如何,非常抱歉”。他还说:“其实我想说的是,一些人认为朝鲜炮兵水平很高,认为朝鲜成功地达到了战术目标。但朝鲜的水平实际上微不足道。同时,在遭到炮击时只有两名韩国军人牺牲是不幸中的万幸。”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