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军方大规模人事调整 致力挑选愿意打仗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2: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韩国记者 张玲):16号,韩国军方进行了大规模人事调整,陆海空三军共晋升111名军官。这是韩国新晋国防部长金宽镇就任后首次采取改组举措。同一天,韩国军方宣布,打算重启在延坪岛海域的火炮实弹射击训练。今天播出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午间话题节目将关注此事,有关韩国军方的最新动向,我们将连线驻韩国记者张玲。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韩国军方人事调整的情况好吗?这次调整的特点是什么?

  记者:好的。韩国国防部16号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陆海空共晋升111名军官。这是金宽镇就任国防部长官后首次采取改组举措。在金宽镇本月4号就任韩国防部长官一职之后,他就多次表示要革新韩军,以迎接更大的挑战。这次人事调整涉及的主要高级将领包括,现年58岁的陆军大将金相基就任陆军参谋总长,接替先前申请退役的黄义敦;56岁的海军中将金正斗任联合参谋本部副部长;55岁的陆军中将申贤敦任特战司令部长官。获得晋升和重要任职的111人中,陆海空分别有75人、14人和22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女军官宋明淳晋升为大校,成为韩国军队史上第一位战斗兵种女将军。

  韩联社评论称,这次人事调整最大特点是,有专业背景的军官和实战能力较强的野战专家大举得到晋升。韩国国防部负责人表示,韩国迎来了在特定领域经验丰富、具备专长的人士成为国防部主要人士的时代。关于这次人事调整的原因,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告诉韩联社:“为了根除军中官僚主义和行政主义环境,这次改组致力于挑选那些愿意打仗的高级军人……希望借助这次人事调整,军方努力打造能打仗且能获胜的强大武装部队,进一步确保战备。”主持人。

  主持人:就在人事调整的的同一天,韩国军方宣布,打算重启在延坪岛海域的火炮实弹射击训练,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6号发表声明称,将选择18号至21号中的一天在延坪岛一带实施每月例行一次的海上射击训练计划。联合参谋本部新闻发言人李朋雨表示,“由于朝鲜引发的延坪岛炮击事件而被中止的海上射击训练将在考虑天气情况和其他一些因素之后再最终确定实施日期”,他还表示说,“射击训练只进行一天”。

  据报道,射击训练期间,延坪岛西南30公里海域,横向40公里、纵向20公里为航海禁止区域。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发表声明说:“这次射击训练是从很早就开始实施的周期性常规训练”,“朝鲜再次挑衅时,韩国将站在自卫的立场上陆海空三军联合,全面做好强有力的、坚决的回击态势来进行此次射击训练”。

  据报道,韩方在延坪岛的这次射击训练将使用K-9自行火炮和105毫米牵引炮、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20多名驻韩美军也将参加这次军事训练,完成管制、通信、医疗救护的任务。另外,为了保障遵守并有效实施《停战协定》,联合国军事停战委员会及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也将参观这次训练。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韩朝局势还有哪些最新进展?

  记者: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16号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理查森说,他是应朝鲜外务省第一副外相金桂冠的邀请来访的。他希望半岛局势能早日得到缓和。他表示,将与朝鲜官员进行一系列会谈,讨论朝鲜半岛的局势问题。这是朝韩11月23号发生延坪岛炮击事件以后,美国高官首次访问朝鲜。尽管美国国务院此前说,理查森此次访朝“纯属私人行程,并不会向朝鲜转达美国政府的任何信息”,但是在当前形势下,美国政府同意理查森访朝本身就是令人关注的举动。理查森是美国民主党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与朝鲜保持比较密切关系的人士。至今理查森已经7次访问朝鲜,他的最近一次平壤之行是2007年4月。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号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从防止战争、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愿望出发,支持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所有对话建议,但是“不会乞求对话”。

  另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朝核特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定于今天晚些时候抵达韩国,与韩方讨论朝鲜半岛核问题。韩联社报道说,金成在陪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访华后,经北京前往首尔。他将与韩国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举行会谈,向韩方介绍斯坦伯格访华的情况,以及就朝鲜半岛最新局势进行讨论。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玲发回的报道。我们会继续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最新发展。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