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名驻韩美军士兵将破例参加延坪岛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2: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12月18日消息 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针对韩国军队在延坪岛进行射击演习,朝鲜是否会兑现17日通过电报对韩国进行的威胁,采取炮击等挑衅行为?就此,韩国专家指出,朝鲜上月23日上午通过电报就韩军射击演习威胁称“不会袖手旁观”,并当天下午采取了炮击延坪岛的挑衅行为。由此看来,朝鲜此次也很可能采取某种挑衅行为。

  报道称,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很难采取炮击延坪岛等高强度挑衅行为。首先,韩国军方已宣称,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挑衅,将动用陆海空军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此外,20多名驻韩美军士兵也将破例参加此次演习,而这些美军士兵起到了“警报拉发绊网(trip wire)”的作用。这是因为,如果这些美军士兵负伤,美国可以此为借口参与其中。另外,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联合国成员国代表也将观摩此次演习,这也将起到牵制朝鲜挑衅行为的作用。如果朝鲜发动攻击导致这些人员负伤,将成为重大的国际问题。

  《朝鲜日报》称,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很可能发起炮击延坪岛或白翎岛等西海北方界线附近海域等挑衅或武力示威。就是说,朝鲜有可能面向不是韩国领土的北方界线以北或附近海域发射海岸炮、放射炮等。另外,还有可能以“声东击西”的方法,对非军事区内的扩音器进行射击,在非军事区、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和东海等地区发动挑衅。也有人认为,朝鲜有可能在大青岛、小青岛、牛岛等军事薄弱的西海5岛进行突袭登陆。但这种行为所造成的后果是扩大战争,因此至少对目前来说,其可能性较小。有人称,朝鲜有可能在西海发射射程为100 到120公里的地对舰、地对地导弹等进行武力示威。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