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法塔赫曾要求以色列帮助其进攻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4: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土报》12月20日报道,据“维基解密”网站周一公布的秘密电报,在2007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区发生激烈冲突时,以色列辛贝特局长迪斯金曾向美国驻以色列大使表示,“以色列与阿巴斯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后者甚至几乎将其所有的情报都与以色列分享。很多法塔赫官员还要求以色列帮助进攻哈马斯。”

  在一份于2007年6月13日发出的电报中,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理查德·琼斯写道,以色列辛贝特局长迪斯金曾在一次会议上告诉他,法塔赫正面临严重的困境。而以色列与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而当哈马斯逐渐取得加沙的控制权时,一些绝望的法塔赫官员甚至要求以色列帮助进攻哈马斯。

  迪斯金称,正因为法塔赫面临的困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组织才有了空前的良好发展。迪斯金说道:“这种关系的改善是全新的,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他们(法塔赫)已经陷入绝望。”迪斯金还向琼斯表示:“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还把其掌握的情报几乎全都与以色列分享。因为他们明白,以色列的安全是他们与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继续斗争的关键。”

  另外,迪斯金还拒绝了美国给法塔赫提供武器弹药的提议,因为他担心哈马斯会设法搞到这些武器。迪斯金还是大骂巴勒斯坦西岸地区情报部门负责人陶菲克·蒂拉维“神经质、残忍和危险”。(朱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