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法政府治理交通瘫痪不力遭责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暴风雪20日继续影响着欧洲,法国戴高乐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大量航班取消,成千上万的旅客被迫滞留在机场。英国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更是几乎陷入瘫痪,其狼狈景象通过电视画面传播到了全世界。驰骋欧洲各国间的“欧洲之星”高铁也运行不畅,一片混乱。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希思罗机场一度骚乱

  伦敦希思罗机场向来扮演欧洲和美洲大陆间重要的航空中转站,而这个枢纽的瘫痪,使美欧间航空通道出现大梗阻。

  20日,滞留希思罗机场的旅客近万。美国女孩苏齐·德沃,原本准备尽快赶回华盛顿与家人一同过圣诞,结果却在希思罗机场席地而眠了整整两夜。“完全就是场噩梦,”就读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德沃说,“我觉得自己被劫持在一个可怕的世界里。”

  希思罗机场20日一度发生骚乱,旅客未能获准进入3号航站楼,机场方面的解释是,3号航站楼人满为患,无力再容纳更多旅客。数百名愤怒的乘客还冲向机场办公室,向工作人员抗议。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用于为飞机机翼除冰的除冰剂因无法及时补充而耗尽,机场20日因此宣布取消22日前所有离港航班。

  “欧洲之星”也乱套了

  驰骋欧洲各国间的“欧洲之星”高铁也运行不畅,一片混乱。20日,在“欧洲之星”伦敦一端的圣潘克勒斯车站,希望搭乘火车赶赴法国和比利时的旅客从车站检票口开始排队,一直排到车站外,围着偌大的车站外墙一圈,而后又延伸至附近一条马路。仅马路上的排队长度就达到数百米。

  一些人在车站外寒风中的排队等候时间超过5小时。皮衣、围巾、手套、帽子以及手中的热咖啡都无法抵御长时间严寒。“我认为,必须指责‘欧洲之星’,”荷兰公务员彼得·黑克曼说,“来的时候我们就被困在(英国)阿什福德站,我们被扔在月台上两个多小时。”法国人查理·菲利普斯3天前急着返回法国,结果当天航班取消,他又转而搭乘“欧洲之星”,20日是他排队买车票的第三天。

  政要“治瘫”乏力遭责难

  许多旅客质疑政府的危机应对能力。伦敦的上一场降雪是在本月17日,而雪停48小时后,机场、高铁等重要公共交通仍未恢复。面对众多质询,英国官员承认面对天气灾害的应对能力不佳,承诺展开调查。英国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计划于数日内前往议会“领罪”,接受有关运输不畅的问责。

  眼下,交通瘫痪正促发不少英国民众火气上升,英国政府内部传言“时值敏感时期”,警告各部门在这一时期须“谨慎行事”,否则极易引起民众暴怒。

  但法国一侧也不舒坦。法国交通部长蒂埃里·马里亚尼20日前往戴高乐机场视察,原本准备安抚滞留旅客,结果却遭到旅客重语质询。爱尔兰乘客唐纳·戈登发问:“我们从18日就到机场了,我们的航班一直显示准点、准点、准点……但我们现在还站在这里,和三天前穿着同样的衣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