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雪继续肆虐欧洲 英拟派军疏导机场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23  中国新闻网
旅客被困机场 旅客被困机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遭受暴风雪的持续侵袭,欧洲许多国家数以千计的飞机航班和火车车次被取消,使许多人无法出行。

  英军出动疏导机场旅客

  暴风雪导致英国交通大乱,伦敦希斯路机场两条跑道只有一条能够使用。首相卡梅伦提出派军队协助疏导机场旅客,并承诺第二条跑道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重开。

  卡梅伦说,他的政府已提出派军队协助经营希斯路机场的公司,解决航班延误问题。现未知该公司是否接受卡梅伦的建议。希斯路机场昨日较早前表示,预期机场只能处理日常三分之一的航班,直至周四早上六时。

  英国气象局警告,酷冻的天气将一直到圣诞节,最低气温可能暴跌到摄氏零下二十六度,交通混乱的情况恐延续到圣诞节后。

  希斯路机场自上周末降下大雪后,因无法及时清除跑道积雪,周日几乎全面停驶,虽然昨天未再下大雪,但跑道无法融冰,仍无法全面恢复营运。

  多国遭受风雪肆虐

  德国周一降雪达40公分,主要机场有超过一千航班取消。不过德国汉莎航空称有信心在周三恢复全面服务。法国航空表示,周一稍早一场暴风雪过后,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客货运航班均严重误点。德国的铁路和公路也受到严重影响,柏林和科隆的公路路况据报都很危险。

  此外,由于列车因冰雪气候车速受限,英国和法国以及和比利时之间的欧洲之星列车服务受到严重影响,许多车次被延误。在伦敦圣克拉斯火车站排队等候搭乘欧洲之星列车的旅客队伍长达数百米。

  持续不断的风雪导致巴黎地区交通严重受阻,大货车已被禁止在主要道路行驶,市中心的一些公交车车次也被取消。

  荷兰与瑞典的交通也未能逃脱风雪的肆虐,荷兰已将部分高速公路的最高时速限制在50公里。甚至连远在欧洲东部的莫斯科也处于弥漫的风雪之中,当局调动了9000辆扫雪车清理路面积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