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评机场应对极端天气不利 称可能进行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5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欧盟周二对机场发起猛烈抨击,原因是在遍及整个欧洲地区的寒冷天气导致航空运输被迫中断以后,新的降雪天气又使数千名圣诞节旅客的处境更加艰难,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英国当局称,该国可能会动用军队来终止伦敦希思罗机场运输中断的状况,该机场的旅客已在形势混乱的机场中过夜4天。与此同时,法兰克福和都柏林机场也都面临着严重的运输中断状况。

  这股寒流同时也对欧洲的铁路网络造成了破坏。在连接英国、法国和比利时的欧洲之星(Eurostar)高速列车的伦敦终点站外,旅客们排起了长长的蛇行队伍。

  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向被大雪封困的机场发出警告称,这些机场可能会面临监管,除非它们能“严肃”对待此事,并在未来的严酷天气下向航空公司提供足够的支持。

  欧盟运输事务高级专员斯利姆·卡拉斯(Siim Kallas)称:“我对整个欧洲地区旅行中断的程度感到十分担心,这种情况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不应再次发生。”

  欧洲航空安全管制组织(Eurocontrol)称,周二全欧范围内共有约3000次航班已被取消。在过去4天时间里,被取消的航班数量也接近于这个数字。

  在希思罗机场,约有三分之二的航班已被取消,但这个欧洲最繁忙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已在周二晚间重新开放,激起了旅客对危机即将结束的希望。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称,他已经提议动用军方力量来帮助西班牙控股的英国机场运营商BAA,但这项提议已被拒绝。

  卡梅伦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滞留在当地的旅客正面临着十分艰难的时刻,特别是在距圣诞节只有几天时间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我们必须采取所有措施来让他们能好好度假或安全回家。”

  虽然第二条跑道已重新开放,但BAA首席执行官考林·马修斯(Colin Matthews)仍向旅客发出警告称,不要指望这种状况能马上恢复正常。

  马修斯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能看到有飞机从两条跑道起飞和降落是个好消息,但重要的是,旅客需要明白,这不意味着未来的航班安排将马上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在希思罗机场候机楼外寒冷天气中排队的旅客的愤怒情绪正在增强。

  23岁的旅客古斯塔夫·马尔穆斯特洛姆(Gustaf Malmstrom) 称:“我觉得,这损害了整个国家的声誉。这是我第一次到这个机场,这是一种不好的体验。” 马尔穆斯特洛姆已第5天尝试飞往斯德哥尔摩。

  希思罗机场的5个候机楼中,多数候机楼仅允许周二早上登机的旅客进入,这些旅客多数飞往亚洲,其他旅客则不得不在外面排队。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分发了银色保温毯,并搭起了两个取暖帐篷。

  欧洲之星称其目前正在提供有限服务,并要求所有已订票在圣诞节前出行的旅客退票或免费换票。

  在欧洲之星的圣潘克拉斯车站(StPancras)外面,旅客围绕车站排成的队伍长度超过了1公里。欧洲之星警告称,这种混乱状况看起来还将继续下去。

  欧洲之星发言人称:“现在就说何时将可恢复正常还为时过早。”

  在德国,新的降雪天气已经导致法兰克福机场陷入严重的阻塞状态。在今天早上约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该机场没有一架飞机起飞或降落。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第三大机场。

  到法兰克福机场重新开放时,当日1300次航班中的300次被取消,其他航班也被转到慕尼黑机场。

  1000多名旅客不得不在法兰克福机场过夜,该机场为旅客支起了行军床,并向旅客分发饮料、三明治和黄油软饼干等食品。

  受酷寒天气的影响,许多国内航班也被取消,这促使德国火车运营商Deutsche Bahn宣布在国内主要铁路线推出额外服务来帮助陷入困境的旅客。

  都柏林机场也将所有航班都推迟到了周三,原因是爱尔兰的降雪厚度超过了15厘米。

  在法国,当局允许巴黎两大机场——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和奥赛机场 (Orl)保持全天开放来清理被推迟的航班。

  100名民事安全人员已于周一晚间被派往戴高乐机场,向滞留在该机场的旅客提供了300张床和2500条毯子。(唐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