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思罗机场孕妇连睡5天地板 称机场未提供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4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法新社12月22日报道,自上周大范围降雪开始,欧洲各大机场航班大量取消和延误,近万旅客滞留机场,其中伦敦希思罗机场内就有数千人滞留。对于希斯罗机场在大雪后陷入混乱,许多旅客指责其糟糕的应对措施让英国蒙羞。

视频:伦敦希思罗机场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乘客亚历山大·瓦尔达拉马过去两个晚上都睡在希斯罗机场地板的一个泡沫床垫上。这个床垫是工作人员发放的。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瓦尔达拉马对法新社称:“这是一个糟糕的经历,我乘坐飞机已有二十年的时间了,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瓦尔达拉马今年47岁,他前往比利时的航班在上周六被取消。随后的第一个晚上,他住在由航空公司支付房费的一家酒店里,但酒店至机场的出租车车费高达90英镑(140美元),所以后来他不得不连续两个晚上睡在希斯罗机场5号航站楼的地板上。

  报道称,瓦尔达拉马只是希斯罗机场数千名滞留乘客中的一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乘客都认为,希思罗机场的混乱情况是他们最糟糕的经历。不过,与上周末的混乱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在希思罗机场航站楼里,人们的情绪很平静,机场工作人员向乘客分发装着三明治、蛋糕和水。

  在同一航站楼还有一个由七口人组成的家庭,其中包括三名儿童。他们上周五离开马来西亚前往瑞典滑雪度假,但是现在所有的中转航班都被取消。他们不得不在酒店里度过了四个晚上。32岁的摩克塔尔·阿扎恩称:“这就是我们的圣诞礼物,看起来我们将不得不取消节日。”

  居住在温哥华的德国女子克里斯蒂尼·汤塞恩德称,她一直试图参加她在法兰克福居住的母亲的70岁生日庆祝活动,但法兰克福机场被关闭,接下来希斯罗机场也被关闭,她被迫滞留。汤塞恩德说:“我感觉就像是一个无家可归者。我在一家酒店里度过了第一个晚上,接着在一对夫妇的家中过了两晚,那对夫妇向我提供了一张床。我昨晚在航站楼的地板上睡觉。我没有可打国际长途的手机,我没有笔记本电脑,我的信用卡也被取消。所以我现在没有钱,我感到完全被困住了,毫无希望。我放弃了我的旅程,希望能够在23日乘飞机返回温哥华。”

  与此同时,数百人不得不冒着寒冷的天气在希思罗机场3号航站楼外等待,工作人员只允许那些有21日机票的人进入出港大厅。

  在4号航站楼,数十名尼日利亚旅客正变得越来越绝望,他们试图乘阿里克航空公司的飞机回国。在英格兰中部城市考文垂学习的27岁尼日利亚人凯尔文称,他在过去两天一直试图乘飞机前往阿布贾举行婚礼。他对法新社称:“我计划在26日结婚,我把这一情况告诉了航空公司人员,但他们对此并不关心。我已经放弃了,我打算返回考文垂,我推迟了婚礼。”他随后前往一个安静的角落打电话给他的未婚妻,告诉她这个坏消息。

  一位怀孕四个月的孕妇抱怨称,她一直睡在地板上,没有得到任何食物。21岁的伊迪亚特·艾什欧纳说:“我们感觉自己被欺骗了,非常失望。”她含泪对记者说,她已经在地板上睡了五天了。她说:“我现在只想回家,我只想回到尼日利亚。这里的情况太可怕了。”

  另外,法国的情况也没有明显好转。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法国运输部长科修斯柯·莫里塞21日对法国电台称,数百名乘客20日晚上在巴黎火车站露营,其中包括欧洲之星巴黎火车站,以等待下一列火车的消息。航班被取消的3000名乘客睡在戴高尔机场的地板上,另有400人在奥利机场过夜。

  法航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称,正在进行努力以便为滞留乘客找到宾馆客房。他对法国电台称:“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也只找到了4000间客房,没有更多的客房。”(宋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机场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