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航空运输仍未恢复 滞留乘客不满机场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7:1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全美广播公司12月21日报道,数十年未遇极寒天气持续对欧洲大陆的航空、铁路和公路运输构成影响,伦敦希思罗机场和法国戴高乐机场等欧洲大型机场推迟并取消了大量航班,导致近万乘客滞留。许多旅客已在欧洲各大机场被困长达四天时间。

  在受影响最为严重的希思罗机场,许多乘客21日被告知无法在圣诞节前出行。虽然机场方面建议乘客若非必要最好不要外出,但仍有一些人希望能够出行,并连续排了五天的队来购票。

  全美广播公司驻伦敦记者菲利普·里夫斯称,这里的天气让“你觉得身在西伯利亚,而非英国。”他指出,英国很不幸的在“应对这类情况方面准备不足”。

  虽然20日晚此前预报中的降雪并未出现,使机场清洁人员得以加快工作进度,但预计这个号称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仍有超过一半的航班被取消。

  29岁的乘客詹尼斯·菲利普斯打算和男友一同返回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她说:“这真可悲,你会认为这是个第三世界国家。我在这里呆了两周,而他们一直在谈论降雪预报。政府应该表现的更好才对。”而在菲利普斯接受采访时,她的男友就枕着一个背包,睡在菲利普斯的身旁。

  其他滞留乘客则指出,大雪早在18日就已停止,而机场方面仍然延误了三天时间。准备返回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市的坎迪·斯帕克斯气愤地说:“这和下雪毫无关系!这简直太荒唐了!”

  在法国戴高乐机场,法国军方向滞留乘客发放了数百件大衣和数千条毛毯,以供他们度过第二个夜晚。此前,法国航空公司处理危机的做法遭到抨击,数千名乘客抱怨过其在去两周来对相关信息的封锁,而在伦敦被困的许多乘客也表达了同样的不满。(宋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机场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