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重冰雪天气考验英国商家应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1:30  经济参考报

  王振华

  对于英国人来说,12月18日和19日是个极不平常的周末。一是,这两天是西方最大的节日———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也是节前购物的最后一个最佳时机。二是,18日英国许多地方普降20年来最大暴雪,有些地方积雪盈尺。大雪使许多地方交通瘫痪,一些购物中心被迫关闭。

  严重冰雪天气为节前购物的人们带来了“灾难”,也对商家应该如何应对恶劣天气提出了挑战。

  伦敦郊外著名的“蓝水”购物中心距离市中心不到30公里。该购物中心平时就对恶劣天气保持高度“警惕”,拥有多种应对措施,努力确保在冰雪天气下商场正常营业,因此在此次大冰雪中表现“突出”。购物中心拥有由160名专业人员组成的保障营业队伍,拥有多辆铲雪和洒盐车辆,平时就备有足量的融雪盐。因此,当此次暴雪降临的时候,商场立即启动紧急应对机制,清理附近道路和停车场,仅融雪盐就用掉了45吨。这使购物中心附近道路畅通,1,3万个停车位均可正常使用。此外,商场还决定节前几天每天将关门的时间从平时的晚上10点延长至11点,以满足购物者的需要。

  而位于伦敦西北部、距离市中心不远的布伦特·克劳斯购物中心应对冰雪天气的做法则引起不小的争议。18日近午暴雪来临之际,短短半小时内积雪就达到6英寸。当时购物中心里数以万计的圣诞购物者被困购物中心的各个商场中,形势严重。中心管理层为了确保顾客安全购物决定从下午1点起提前关门。

  这一做法引发了不同反应。一个销售时装的商点管理人员表示,为了顾客的安全,迅速做出提前关闭商场的决定是恰当的。

  有的商店则对提前关门的决定表示不满。一个销售鞋类产品的连锁店商家主人表示,提早关闭商场使他当天的销售大概减少了2万英镑。他的商店也是英国各地许多连锁商店中当天唯一提前关门的商店。

  不少顾客对布伦特·克罗斯购物中心决定提前关门表示不满甚至有点愤怒。一位第二天(周日)来此购物的瑞典人非常不满的说:“我是瑞典人,我们那里几乎一年到头都下雪。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混乱的场面。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应该如何使一个城市做好准备来应对这样一种恶劣的天气状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