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欧洲严寒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学梅) 近来,欧洲多个国家接连遭遇强降雪和低温天气,有些地区最低温度甚至打破1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这让人们对气候变暖的结论产生怀疑。然而一项最新研究认为,欧洲之所以出现寒冬,与全球气候变暖不无关系。

  法国媒体21日援引《地球物理学研究杂志》日前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称,欧洲严寒的“罪魁祸首”正是由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北极冰盖融化。

  参与研究的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专家斯特凡·拉姆斯多夫解释说,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的体积在近30年时间里减少了20%。而海洋一旦缺少冰层的覆盖,就会向大气释放暖气,影响整个大气循环,其结果是极地冷空气在高压系统推动下,以逆时针方向旋转着向欧洲大陆进发,造成该地区雨雪增多,气温下降。

  研究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佩图霍夫表示,除了上述原因,今冬太阳活动的减少以及墨西哥湾暖流的变化也加大了欧洲地区的降温幅度。

  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几乎肯定”将成为185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年均气温最高的三个年份之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